close
歡迎收看JOE高實驗室第1集!我不是主持人JOE高。

今天呢,因為我對於「蛋白質會因高溫及pH值的改變而變性」這個議題有所懷疑,事前亦與某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英文強勁的眼鏡同人女同學,以及經常傻笑像一根蔥的同學討論過,今天決定要開始進行實驗。

本實驗含浪費食物的意識及本人的犯罪證據,各位小朋友切記不要有家長陪同。

目的:
探討蛋白質是否會因為高溫及pH值而變性!

材料:


  生的蛋白   N茶匙,分兩碗
  生的蛋蛋   N茶匙,分兩碗 <--分別在於是蛋黃+蛋白


鳴謝:


玻璃萬潔靈,清理污蹟又快又正!
 (導演:跟實驗有關嘛?)



鎮江香醋,美食良伴。
 (導演:不要賣廣告!)

留意萬潔靈和醋右邊有一條藍綠色的小電線……
(糟了我還沒處理好我滑鼠的屍體……=口=)


好!主要用具介紹完畢了。

現在我們開始實驗吧~



首先,在一碗蛋白和一碗蛋蛋滴N滴醋。(媽媽對不起我手抖了下太多……)
然後,在另一碗蛋白和蛋蛋裡噴N下萬潔靈,相信碗碗很快乾淨。(啥?)

我相信醋是酸的。
萬潔靈是鹼的。(其實是猜測)


為了確保實驗準確,我們先記錄下醋和萬潔靈的pH值:

醋:總之是非常酸
萬潔靈:我想應該有點鹼


好!然後,我們用筷子拌勻吧!

當然孩子你認為用吞頭比較快我也不反對。
反正你的舌頭又不是我的。



啊!親愛的你看,顏色有轉變喔!(廢話)

如大家所見,加了醋的蛋白和蛋蛋都變了醋的顏色。
加了萬潔靈的蛋白和蛋蛋除了綠了一點就沒什麼。

在此先為為了我們的實驗而犧牲的筷子先生默哀三分鐘。


……



好了,我們不理那些真的默哀的笨蛋了,事不宜遲,看看到底有什麼改變?



這是加了醋的蛋白。雖然不很清楚但可以見到有一點是變性了的。
雖然很少很少……



這是加了萬潔靈的蛋白。
X的怎麼沒改變啊???



這是加了醋的蛋蛋……

喔好棒喔鎮江香醋!果然是名牌有品質保證!(跟實驗沒有關係吧)
我要叫媽媽去買幾支回來!

我要買白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用白醋煮熟雞蛋的人!



這是加了洗潔精的蛋蛋。

還是沒什麼改變。都是萬潔靈的錯!(導演:請不要推卸責任。)



好了,測試完pH值對蛋白和蛋蛋的影響後我們發覺!

鎮江香醋實在好棒!大家記得買鎮江香醋!



接下來,輪到測試高溫會否讓蛋變性。

由於人為因素,測試不會在各位觀眾前呈前。感謝。



什麼?你要看?

哼!我自己弄午餐跟你們沒關係吧?



多謝收看本次的JOE高實驗室,請記住我不是主持人JOE高。

下一集我們會解剖滑鼠。(導演:你已經解剖了|||)

請各位不要太興奮以至馬上拿手邊的滑鼠開刀,多謝合作。(誰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