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題目!!!日文,日文!!!那是一首日文歌,叫作LOVIN' LIFE,演唱者是FUNKY MONKEY BABYS(真長,不過很容易記,啊哈~)

旋律實在太美妙了~歌詞實在太優美了~雖然我只會唱題目那一句啦,不過又懂得了一個字~捧原來是懂SASA啊~~太美妙太美妙!(瘋了)

這裡聽

不過本文重點與歌無關,是與一題數學題有關的= =有關期望值的計算


如果這次考試我考到全級第一名,那我要謝天謝地,還要對媽媽這樣唱~
你捧著的是我對你的愛!!!心裡花兒亂飛(怒放?)
櫻花櫻花櫻花在開放(不可以說怪!歌詞是這麼說的!)是我的心
櫻花櫻花櫻花在開放,以你命名的花~



註:原本的歌詞:捧著的東西=櫻花花瓣
  被我亂譯的歌詞:捧著的東西=$$$$$$

(沮喪……翹過我吧,我已經查過字典了)




這道數學題如下:


某E同學十五歲生日,正好該日為考試完結後第一天。
為了激勵(恐嚇?)某E努力考試,某E母開出以下條件:

某E的生日禮物將會是$$,而且能自己選擇禮物!

可以選擇以下的禮物:(四選一)
$0 $100 $250 $500

(這對於某E實在是極具吸引力。
 因為過往生日連蛋糕計算在內才勉強夠100元……)


沒錯!正常人當然會選擇$500啊!!!
如果說沒有任何條件開出的話,應該不會有人笨到選擇$0的禮物……

在某E生日當天,E母將會交給某E她選擇了的禮物。







-------不過,

考試成績公佈後,

選了$500,考到全級第一名,額外有$200!!!(合共$700!)
考不到的話,要吐血,吐$1000元出來……(也就是實際收益=-$500)

選了$250,考到全級第二名或以上,額外有$100!!!
考不到的話,還是要吐$500元出來……

選了$100,考到全級第三名或以上,額外有$50!!!
考不到的話,要吐$200元出來……


選了$0,考全級最後一名也沒關係^^

不過即使考到了全世界第一名也一份禮物也沒有喔^^



附送以下資料:

 某E全級人數:約220人

 某E過去五次考試名次:7,7,3,2,4

 某E對手狀況:約八名對手,其中文科擅長者六名,理科擅長者七名

 某E狀況:文科--不擅長,理科--極差



現在請計算某E生日可得到$$的期望值^^














                 (口吐白沫吐血而死)



限時七十二小時,因為七十二小時後便是某E生日,要作出決定!!!


變態的媽媽……



話說為什麼這次媽媽會願意出這麼多錢為我買生日禮物呢~?

原因是因為在家鄉(福建)十五歲生日是很重大的日子,

所以媽媽十分慷慨!





但同時,媽媽最近似乎想要裝潢屋子,正在籌備資金……
 (嗚嗚)



哈哈,如果我選了$500又考到全級第一名,那我可以買一套trinity blood,death note,兩套遊戲軟件,還有一個畫畫用的燈箱……(口水猛流)


不過,使用實驗概率來計算期望值的話,

  0/5*(500+200) + 5/5*(-1000) + 500
=$(-500)

..................................(嚴重吐血)




太過份了!我的紅封包所有錢合起來才2000元多一點點啊!!!不但沒有生日禮物還要付錢給媽媽!!!哼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