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miss chan帶我,小魚,雲吞和Reese去商務印書局及Page One買書。一方面是為圖書館選書,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自己選喔~好高興好高興~

商務印書局有很多漂亮的新書,PageOne天不用書,整間店子都是賣英文書(某幾部份除外),Reese你竟然不來,會後悔的=.=+


我們約在南昌等,結果等了好久還沒有看見Reese的蹤影。結果打到她家,她姊姊居然說她還在睡!豈有此理!太過份了!於是由和藹可親的Miss Chan代聽,她姊姊說她不舒服……我拆穿你了,哼,經常都是這樣……於是Miss Chan說:「好吧,那記得叫她放假後交請假信!」


啊啊啊,我聽了後,第一個反應嚇了一跳,第二個反應沉思了一會,第三個反應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奸笑……Reese你大禍臨頭了……


不理會Reese的不出現,我們馬上出發到……地點忘記了,反正是和Page One同一區的商務印書局吧!接著我流連好久在逛到去Reader一區,接著開始相中了某本超級漂亮的英文小說《The Door To Time》!!!!啊啊啊!!!超級漂亮!!!還有第二集,叫什麼Map的(忘了),也是非常地漂亮~不過每本盛惠港幣123元,本姑娘(王子?)可沒帶那麼多錢買下兩本合共$246的書。結果只買了一本……I'll be back……

小魚很明顯對於英文書也頗有興趣,卻只買了一本30多元的小小書……根本不夠看!雲吞可沒什麼閒情逸誌選英文書,一直在逛中文小說的樣子,有空便過來聽我一直說那本書很漂亮很漂亮……後來她找到了中文版本,每本盛惠80多元,還有9折……氣死我也,不過我最終還是選了《The Door To Time》而不是那本翻譯得不倫不類的中文小說。

後來……後來!!!!我看見了Noddy!!!!!!!!!啊!!!!!!!Noddy啊!!!!!!!!!

(那是給4、5歲孩子看的英文故事書,可是我看見Noddy便心情激動)

後來Miss Chan還為圖書館剛生下小孩子一年(呵呵,真快)的Shirley姐姐買可愛的小書,十元一本膠製的,約有四、五頁(真少真少),但好像玩具一樣泡在水中也不怕,於是Miss Chan便很高興地買了幾本。我發現的喔!



接著我們跑到Page One去。Page One對面是City Super,一個超大型的超級市場,還有食肆那些……重點是放眼望去全是英文!好興奮啊!我愛英文~我愛英文~

說回正題,Page One真的有好多好多英文書,光是Fiction的我便逛了差不多半個小時。那些fiction novel很漂亮是沒錯啦,我最初是看中了一半和spy有關的小說,封面像葉子一樣漂亮,但看過簡介後便不想看下去了……看起來頗沉悶的。後來我又跑到去一堆給青少年看的Fiction去,那裡有一大群可愛的外國小朋友坐著看書,還有個爸爸拿起一本小說叫孩子唸,好可愛>///<

我後來又被一系列的書吸引了,其中一本是和Cat有關的,那系列的書的封面明顯地比《The Door To Time》漂亮很多,簡介說起來也挺吸引。書很厚(約是The Door To Time的兩倍),價錢則是$111.5,起初,沒錯我的確有想買的衝動啦,可是我翻開書本看了第一章便不想看了,根本和Ramony Snicky(《波特萊爾大遇險》的作者)一樣,一開始便廢話連篇,什麼「Shaking my hands」啦,然後又說最好別看啦,又說出一大堆似乎是人名、地名的名詞,有點《三國演義》那種「什麼嘛,聽不懂啊,看下去就行啦」,「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的感覺……結果我還是放棄了……

其實那裡還有一大堆很漂亮的英文書的,包括有Legend Of Narnia系列(還是Narnia Legend?算吧反正意思都一樣),那本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可是裡面紙質又差,字密密麻麻的,詞語白痴得像是給小學生看的感覺,而且只有約一枝鉛筆的厚度。那絕對是再譯給小學生看的小說版本……可惜啦,沒有原裝的Narnia Legend,只有學校有。還是回學校借好了……


小魚和雲吞先是窩在同一個位置不斷地選書,後來跑到比較遠的地方去看,一看就是一個小時,我也懶得理她們了,自顧自地逛。我看到了Japanese Comic喔!什麼Naruto啦,Hunter X Hunter啦,Gundum Seed啦……雖然名字和香港中文版本沒差(XD),但是翻到背頁是英文!一堆英文介紹!讓我興奮得差點鼻血狂噴!

(咦……好像形容錯了???算了,大家自動遮罩,看不見看不見~)

我可是十分十分地有興趣,可是一來每本漫畫都被包好不能看看裡面,二來去逛書店結果買了漫畫回來一定被媽媽罵死……

(上次媽媽說考頭三名便買漫畫給我,結果只考到了全級第四……其實其實算全級可以嗎?算全班第一名可以買三套嗎?XDDDD)


後來還在Language那裡看到了學習日文的書,啊!英日對照好棒!可是有幾個大學生樣子的人拿著一堆學習英文的書賴死不肯走,就直接伏在地上看,小生怕怕,結果還是沒有勇氣去一看究竟。可惡的大學生!英文當然是上課好好學的嘛!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專預科補習班你們白混的啊?(氣在心頭上)


最後我還是空手而歸,小魚和雲吞則買了些中文書(原是待那麼久是選中文書,我還以為她們終於變成愛看英文書的孩子的一群了……)

我還特地選了兩枝可愛的鉛筆喔(每枝九元),兩隻都是小丑,超級可愛~拿這些回去強迫妹妹讓我玩電腦也不錯^^



對了,我依然是十分喜歡The Door To Time喔~


書影。這是封面。好漂亮(尖叫)


放在植物旁拍照真的賞心悅目。


光是內頁已經很漂亮了!
可惜拍得不清楚啊~


這是尾頁的圖。


好好好漂亮~


我自己把書包起來的。包得頗差……


這就是書膠啦~
(人生第一次自己包書……)

今天很艱苦的完成閱讀第一章,艱苦在於對於環境的描寫,寫the Convenants遷入Argo Manor的情景,由屋外寫到屋內……什麼門廊Porch 拱廊archway drafty通風良好的,說實在的我對這些有點沒撤……結果查字典的過程頗艱苦,但到後來不是在描寫,開始說到那道門的時候便和平常看的小說一樣易看易懂。

那個Caretaker說他叫Nestor,哈哈,Nestor的意思是「賢明的老人」,好有趣~不過好像把Ulyses Moore的家形容得太誇張了:

The furniture was a crazy jumble of styles, seemingly from every corner of the globe: an Egyptian vase, a Venetian desk, Persian rugs, a painting from the Hudson River School. Yet somehow it all worked. Everything had its place.

好誇張,真的好誇張……那些地方名老實說我只知道Egypt,其他什麼Persian, Venetian, Hudson River School到底是什麼東西XD

算罷算罷,什麼House On Cliff 而且又是Ornate,Elegant更很有Character的屋子,我幻想我正在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